close

第三屆南投馬拉松在埔里 ~ 2016
日期: 2016/11/27

埔里位於南投縣也是台灣的中心位置,附近除了有眾人所知好山好水(美景)外,也有嘗不完的美食及好酒,但最重要的是它將舉辦今年的南投馬拉松。

我們前一天就開車前往南投,晚上先跟家人們一同去吃神秘的隱藏料理(麵五三),才17:10pm就要等上45分鐘...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

看我老婆吃的樣子... (料好實在,價位公道,品質優等。)

飯後,我們就前往埔里休息去,已備戰明天我第一次的小超馬。這時候,台北的戰友們臨時決定來加入這場盛會,於是乎明天又會是我們吃喝跑跳團的歡樂集會。
萬萬沒想到,一早到會場的時候,天氣慢慢地飄下小雨,但持續性地一點一點的加溫... 直到要起跑的時候,雨水如傾盆般的倒下。我還正在猶豫要不要穿上雨衣時,全身含鞋子都已經含水量100%。好運還不光如此,我轉個身綁個鞋帶,戰友們通通不見了... 說好要一起跑的阿!~~人呢? 害我沿途一直狂超車找人。還好我停在21K/44.6K的分岔點等,總算等到他們。(我等你們等好久ㄟ~~雨中等人,我還第一次)。

分手後,我跟超級賽亞人Jeff一前一後的繼續挑戰我們的初小超馬。沿途風景優美(山嵐纏繞的山頂山谷中,溪水緩緩慢流~~可惜手機進水無法開機),一不注意就跑到20Km補給站。
哀~沒進站還好,一進站就不想離開了。(除有豐富的補給外,還有冰啤酒+現場烤乳豬... 媽啊!好讚的比賽阿。)

過了28Km的補給站後,就是一路陡上坡... 想跑也跑不起來... 剛轉個上坡彎道後,又是一個上坡彎道... 無盡頭的上坡真磨練我的身心。於是乎,便一股腦的在想
,為何回收車來沒來,為何要離開20K的補給站,為何要跑在寒冷的雨中,為何不留在棉被裡...
還有笑容的時候,看看後面的坡度... 後面還更陡呢!

過了35Km後,就幾乎是一路下坡到終點,但是剛剛的走上坡及沒停過的雨,讓我的身體都冷掉且時間上還很充足,於是乎我也沒放開大步~~衝衝衝,繼續我的雨中的約會。

 

在過了42Km優質的補給站後(烤豬排+啤酒+巧克力...),就火力全開直奔終點。

雖然本次成績是我跑最久的ㄧ次(6:24),但是卻也是我參加過喝過最多瓶的Beer的比賽。也謝謝你們在終點一直等我回來~~有你們真棒!

總結: 好多的第一次。
第一次: 在田中央吃拉麵及Pizza desert。
第一次: 參加小超馬。
第一次: 跑最久時間。
第一次: 有人陪跑超馬賽事。
第一次: 賽事中吃到超優的補給,烤乳豬+台啤...。
第一次: 跑在有山嵐環繞的賽道。~~好山好水。
第一次: 跑在人車爭道沒徹底分流的賽道。~~真的很危險。
第一次: 跑在全程下雨中且沒穿雨衣。
第一次: 全程沒聽音樂。~~享受大自然。
第一次: 走超過5Km的連續陡上坡。~~以後要多練練腿力。
第一次: 在寒風下雨中等戰友們。~~等好久。
第一次: 跑中到處找洗手間。~~啤酒喝太多。
第一次: 賽後有提供夜市小吃。
第一次: 埔里到台北要開車6小時。~~埔里到草屯就2:30。
第一次: 小孩沒跟出門且不會擔心。
第一次: many many many wonderful memories... thank you all。

 

團員們的感言: (有你們真好~)
Stella: https://goo.gl/WHC1dL
Tweety: https://goo.gl/QFlGXc

 

賽後戰力品

補充資料:
地點: 埔里鎮(假日觀光夜市)
起跑: 06:00 am (小超馬組: 44.6Km)
限時: 7小時
路線: 起點信義路往愛蘭橋台14線西行經中山路進入中潭公路→國姓鄉中正路→柑林村右轉中正路二段→右轉133縣道國姓路直行→右轉投84線接長北路→右轉台21線(玉山景觀公路玉山水里線)→糯米橋→右轉長北路→右轉台21線(玉山景觀公路玉山水里線)→埔里大坪頂→西安路→右轉中正路直行→右轉信義路 →終點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ulc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