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屆合歡山越野馬拉松 ~2016
日期: 2016年12月10日

合歡山為臺灣百岳之一,其高山美景的變化及氣候,一直為大家所嚮往。當我聽到有場馬拉松辦在這裡時,我就決定一定要用雙腳挑戰它,更何況它是目前台灣海拔高度最高的馬拉松賽事 (武嶺: 海拔3,275M)。


本來是要在2016/10/08連續假期舉辦,本想說可以趁機帶家人一同來清境農場來玩玩,但人算不如天算,改期到12/10號... 我還是堅持要來挑戰一下自我的能力。
前一天我住埔里鎮上,一早5點多就去公車總站等6:00am的南投客運上山去。

一到會場就擠滿的滿山滿谷的人潮。

起跑後就一路緩上坡,一開始我都小跑步或大步向前行,但沒多久我就被美景給感染了(拍照的時間越來越長),所以攻頂速度越來越慢。

沿途公里數的標示都很清楚,但有用嗎? 只是覺得上坡路段好長阿!... 一直跑不起來,大腿也感覺漸漸沒力。太陽公公也燦開笑容一路陪伴我們。

沿途的補給站真的棒,也多樣化,如果沒有想要在關門前趕到松雪樓的話,還真想多吃點,吃飽點,不想離開! 好不容易從武嶺快馬加鞭急速衝往到松雪樓後,沒看到返折點? 原來...要到返折點還要爬上遼望台拿到信物。(短短的幾個台階,真的好痛苦。~~ 暈倒,好整人阿!)

但真正的痛苦是"回程"。松雪樓到武嶺才短短的1~2公里,卻也耗了我快要45分鐘。我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到高山的可怕,我無法正常呼吸。只能走幾步路就趴在路邊的欄杆上喘上幾分鐘。回程...遠望武嶺卻遲遲無法到達。

回到武嶺後,身體也冷了,心情也跟著冷了。(真的跑不動了,尤其跑者們都從你的身旁一一的超車。)
但還沒到關門的時間,於是乎,我就走著走著~~就到了昆陽。(媽呀!還沒到關門~我的回收車呢?)
於是乎,就繼續走走跑跑向前進。(每個補給站都跟我說,我們快要關門了喔,你要繼續往前跑喔, 加油~!) < 哀!沒關門就是給我機會,我還有希望能完賽。
但是,我真的好想要棄賽。好累阿! (太陽真的好大,好熱又累。)

剩下約17公里的時候,對面來了個接駁車,我眼亮了,我終於可以上車了嗎? 但是,工作人員卻跟我說,大會延長30分鐘關門,要我繼續拼到底。(我心裡真的@#$!@$#!) < 哀! 真的沒法讓我上車,真的要我有機會完賽! 於是乎,心中的小太陽再度的燃起鬥志。於是乎,吃了包BCAA,忘記了腳的不舒服,再度跑起來了!一路下坡時候衝衝衝,上坡就盡力吧! (就真的讓我超了不少人)。

最後,跑到起跑點(娜嚕灣)後。並沒有看到終點... (@#$%!@$#!)。我真的被關門了嗎?
原來,終點還要再往前跑幾百公尺後再上坡跑進會場。(原來終點在清境藝家原-鷹堡。)
原來,後面的努力沒有白費,我沒被關門。(8:01 大會時間)
被帶上獎牌及收到成績的那一剎那間,我真的好感動... 我真的跑完合歡山馬拉松了!

後記: 
8小時真的好久,平常上班時都還有休息摸魚吃飯喝咖啡,但這次我卻幾乎全程用盡心力都走走跑跑沒啥停過。
山上的風景好美,冬天的合歡山雖沒有滿山的綠意,但伴隨著楓葉、蘆葦、及微禿的草皮,也是一種美意。


由於無法交管,沿途車輛真的很多,廢氣也多,但加油打氣的聲浪都沒停過。(真的好想能夠跟太魯閣一樣,能夠全程封路,盡情享受。)
由於小弟我沒練好就來挑戰,我想我短時間內,並不會再來挑戰這裡了。~~有經歷過就好 (真的需要練好過在來)。
真的不要輕言放棄,只要有希望就有機會。


合歡山的獎牌 ~~ 好讚啦!

[補充資訊]
起跑: 8:00 am。
地點: 娜嚕灣廣場 (台14甲11K)。
限時: 7小時30分。(後來延長到8小時10分)
關門時間: 合歡山 (12:00)、武嶺(12:30)、昆陽(12:50)、鳶峰(13:40)、翠峰(14:40)、台大實驗林(15:00)。
賽事路線 (全程43.8K)。(實際為44.5K)。
娜嚕灣門口(台14甲11K/1600M)→台大山地農場(台14甲/15K)→翠峰客服中心(台14甲/18K)→鳶峰(台14甲24K/2730M)→昆陽(台14甲30K/3100M)→武嶺(台
14甲32K/3275M)→合歡山松雪樓前(台14甲33K/3158M)中間折回點→Finish 清境藝家原-鷹堡。

[關聯網站]
氣象局: http://www.cwb.gov.tw/V7/forecast/entertainment/other/D028.htm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ulc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